原標題seo:用心感受中國——阿希什的中國故事
  國際在線報道(記者 蔡峻、賀麗媛):系統傢俱上海是一座國際化大都市,在這所擁有兩千三百多萬人口的城市裡,有將近一千萬人是非本地人口。走在大街上,你能見到各式各樣的面孔。他們中有不少在上海工作生活,並把視上海為家的外國人。據統計,目前每年有超過60萬的印度人來到中國工作、學習和生活。
  阿希什,出生於印度,在美國讀取了研究生學位,在法國獲得了工商管理碩士學位,目前供職於一家知名跨建築設計國公司的上海分公司。他可以稱得上是個國際化新型印度人的代表。他告訴我們說,近些年中國的發展速度舉世矚目。來中國之前,他就對這裡充滿了好奇和嚮往。他說:“得到在中國工作的機會讓我非常激動。我知道在未來幾年,中國經濟將位居世界之前列。所以我認為,瞭解中國和這裡的文化非常重要。”
  阿希什說,中印兩國在文化上有很多相通相似的地方。不過初來乍到的時候,因為語言不通,還是遇到了一些困難。回憶起在中國的第一次獨自旅行,他至今還覺得非常好笑。“我是三月份來到上海,剛到這裡兩個星期租屋網,就被派去廈門出差。到了吃飯的時間,邊上所有的旅客都在吃東西,但我不曉得他們的食物是從哪裡來的。”
  他一邊詫異他們從哪裡得來的食物,一邊礙ARMANI於語言障礙而不知道該如何詢問。所以,整整9個小時的旅途,他一直都餓著肚子。
  這段小插曲在阿希什的朋友圈中廣為流傳,現在還有人拿這段故事跟他開玩笑。不過現在的他可和當時不一樣了。阿希什已經基本掌握了簡單生活用語,再加上便利的手機翻譯軟件的幫助,他在中國的生活、學習已經非常自如了。
  來到中國之前,阿希什對中國的瞭解非常有限,大多來自於媒體的報道。但是很多來過中國的朋友都告訴阿希什:要瞭解中國,一定要親自到中國走一走、看一看,親自感受一下,真實的中國不是媒體報道中的樣子。
  於是,在工作之餘,阿希什更喜歡安排一些旅游活動。最近,他到古城西安旅游,他非常自豪地向我們說,這座古老的城市帶給了他特別多的驚喜,尤其是西安碑林博物館的“達摩面壁圖”,令他驚訝不已。他說,“通過這個達摩面壁圖,我驚奇地發現,早在6世紀的時候,達摩就從印度南部的泰米爾納德來到中國,併在這裡開創了禪宗。這是我以前所不知道的。”
  阿希什說,中國和印度同為文明古國,兩國關係源遠綿長,歷史上交往頻繁。兩國交往所涉及的領域之廣泛,涵蓋的內容之豐富,交往層次之深,在世界範圍內都可稱得上是典範。這讓他感到非常的自豪。
  阿希什來到了中國,短短半年時間,他就有了自己對中國的看法。他說,中國是個很安全、很友好的國家。勤奮認真的中國人是中國發展的源動力。他舉例說,他所在的部門剛剛完成一項任務,全程僅用時6個月。但是根據他在歐洲公司工作的經驗,這樣的項目可能需要一年的時間才能完成。中國同事們的協作精神和執行力令他贊嘆。
  中國與印度同為人口大國,對比中國和印度的社會現狀,阿希什還提到了讓他感觸頗深的一點:中國社會對女性充分尊重,中國的女性因為自信而美麗。“在中國我看到女性走在夜晚的街道上不用擔驚受怕;我看到開出租車的女司機;我看到中國的女性從事於各種行業。”
  他說,印度真的應該向中國學習如何加強和維護女性的權益,也希望能有更多的印度人瞭解到一個更加真實全面的中國,這也將推動印度自身的發展和進步。
  阿希什告訴我們,他非常喜歡上海,喜歡這裡的人們,這裡的夜晚更是迷人,燈光璀璨的南京路和外灘,毫不遜色於任何國際大都市。阿希什說,我已經深深地愛上了上海。
  在阿希什看來,現在“中國”這兩個字早已從一個書本上、報刊上、電視里的名詞,變成了他的生活和事業中最重要的一部分。中國博大精深的文化、高速發展的經濟、勤勞友善的人民、迷人的自然風光都讓他著迷。只要有時間、有機會,他肯定會用自己的雙腳多走一走中國的城市,用自己的眼睛多看一看中國正在發生的事情和變化,用自己的內心真實感受中國帶給世界的精彩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l64qlkw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